2013年7月14日 星期日

20130713 roadshow-顏卓靈最印象難忘的5部電影

 
~顏卓靈Profile~
顏卓靈(Cherry),浸會大學英國語言及文學二年級生,曾憑電影《大追捕》榮獲2012年香港導演會新人獎,最新近電影《狂舞派》及《迷離夜》等。
 
 
 
《情約1天》
《情約1天》給我的感覺好酸,因為本身也是一個擁有許多男性朋友的女生,但每次到最後跟他們都不能變成純粹的朋友,好幾次甚至被男性朋友突如其來的追求所 嚇倒,原來人真的會在成長中不知不覺地改變,就像《情約1天》男女主角由好朋友變成情侶、夫妻,讓我看這電影時特別有感覺。
 
《醜聞筆記》
《醜聞筆記》描寫一個擁有自己家庭的漂亮女教師的故事,但原來這個女人的家庭早已千瘡百孔,讓這個女教師煩惱不已,更跟自己的男學生產生感情發生關係,而 這件不可告人的事卻被學校另一位老女教師知道,並成了她要脅的把柄,問題是這個老的女老師自身也很矛盾,口總是說自己對這位年輕貌美的女教師好好,但其實 背後又是另一件事,現實世界的我們還不是一樣,口是心非醜陋非常?
 
《感官失樂園》
《感官失樂園》內的世界爆發了一場病毒,讓人的不同感官慢慢失去,譬如失去味覺前會狂吃東西,繼而是聽覺、視覺、觸覺……這樣的情節讓我看得特別投入,我 在想如果我沒有視覺會怎樣?我還可以用手觸摸我愛的人;但如果有一天我連觸覺也沒有,那怎麼辦?這部電影提醒我不可以太倚賴感官,應該多以靈魂作交流,因 為這樣我才可在甚麼感官都沒有的情況下,仍然感受到喜歡的人就在我身邊。
 
《殺神特工》
《殺神特工》是我惟一喜歡的動作電影,喜歡在電影內的畫面讓我留下很深刻的印象,最喜歡是攝影機一直跟著粒子彈去殺人,平時看到的槍戰大多好暴力,但這電影卻跟著子彈經過許多地方,然後再穿過人的頭顱,再在後腦而出,這樣的畫面構思為我帶來不一樣的槍殺意念。
 
《文雀》
《文雀》讓我知道原來緊張感不一定要靠動作,一場下雨慢鏡的戲也讓我心跳加速,而事實上,好多電影都是倚靠特別效果來拼湊出緊逼覺,反而這是我頭一趟看到 如此慢的電影也感覺如此緊張,因為我會為雨中相會的兩幫人能否互相偷到東西而手心冒汗,也會擔心他們會否有出錯而歎息。
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